Saturday, April 30, 2016

Guatemala isalbel ---Panama Jurutungu coffee 從瓜地馬拉到巴拿馬咖啡奇想


坐在對面的他的世界只有低頭才看見、手指滑動的平板世界,我呢?一口接著一口,啜飲著還在炊煙裊裊的黑咖啡,從第一杯的瓜地馬拉依莎貝莊園到第二杯的巴拿馬等待師(?),覺得有點無聊,但戲還是得演下去 ; 瞄向對面沙發座的年輕小情侶,應該也才20來歲吧,兩人靠得那麼近,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低聲細語,嘴角輕揚地,甜蜜得很。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音樂也從輕爵士到純鋼琴演奏再帶些搖擺的藍調,重複播放。要做些甚麼好呢?這個週末的咖啡館怎麼出奇的安靜?客人流動率不高,否則還可以看下館內的人忙碌的樣子。

嗯,瓜地馬拉依莎貝莊園這杯咖啡喝起來很有甜感,入口即感受其滑順度,香氣反而少了一般會有煙薰,果酸溫柔的表現著,直到尾韻漂亮的來個深甜結束,但口感的厚重卻不是我喜愛,有點想念衣索比亞呢。輕輕淡淡地,滋味。


可是總不能一直喝衣索比亞,我跟老闆說過,我想試完黑板上的豆子 ; 昨天喝了巴拿馬等待師的白蜜處理,感覺很不錯,再來一杯要喝甚麼好呢?

哈欠也忘了打了多少個?怎麼可以悶成這個地步啊?為甚麼當年從來沒有發現眼前的他是那麼安靜呢?以前約會時,雙眼總是直視著我不放,問他,他說 : 每天都是不一樣,所以要細看我每天的變化。
也對。這種情話,誰不會說呢?年輕嘛。 
可是,結婚了,一切就真的變不一樣嗎?  

嗯。其實到底有多久我們沒有好好聊天了呢?平時忙著工作,小孩顧著顧著,也有屬于他們自己的世界了,當初無意間發現這家咖啡館時,我就一直想甚麼時候也帶你來看看、喝喝咖啡,悠閒過個屬于我們的週末,是誰說咖啡館是年輕人的世界呢?看!很多上年紀的朋友也喜歡往這裡竄啊!喝喝咖啡、聊聊生活、談談忙碌,這人生啊!可以過得寫意一些。

我后來加點了巴拿馬等待師的日曬處理,說實在地,我看不懂這些豆子的名字,又國家又甚麼的,但老闆總會耐心解說,有聽沒有太懂,沒有關係,多聽應該慢慢就會明白了。


巴拿馬等待師日曬處理的香氣比瓜地馬拉搶眼多了,嗯,香氣要怎麼形容呢?好像很熟的果香,是甚麼果呢?我翻看餐譜上的豆單介紹 :  龍眼乾  蜂蜜 花香,若香氣帶花香的話,實在想不起是甚麼花了。對了!有多久沒有收到花了?除了初一十五偶爾會買花敬佛之外,他送我花是多久之前的事?結婚前?那麼多年的事了。


咖啡入口的香氣讓我心情激蕩了一下,沒有那麼苦悶了,我嚐試也把咖啡遞到你面前,試看看,這杯咖啡很不錯呢!香氣還蠻特別的,你稍抬起頭,把咖啡送入口,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小口,只說了句 : 嗯 !沒啥興趣的繼續又滑向你的平板電腦。


只好專心地喝咖啡,我真的覺得這咖啡很妙嘿!甜甜地,對。像吃著龍眼乾的感覺,愈喝愈有味,蜂蜜嘛,還真捉不著啊!

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再嚐試跟你說話,但你還是點點頭,不多話,省字到只是 : 嗯、可以啊,一句沒一句的應著,然后逮到機會就躲回你的世界去了。我們之間怎麼會變得那麼無聊?

雷聲驟響,接著就下起雷雨來了,這下不好了,想離開也沒辦法。

無聊足矣,就在那一秒,我決定從包包拿出耳機接上平板電腦的耳機插孔,打開我的戲劇世界,注入我過盛的豐富情感情懷。


等一下,再來一杯巴拿馬咖啡,好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