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台北咖啡館 Taipei Cafe

沒有安排行程的台灣旅,唯一想做的就是努力喝咖啡,努力到咖啡館。就像咖啡館攝影專家張耀般,不是在咖啡館裡,就是走向咖啡館的路上。

在台灣喝一杯咖啡,不是說隨便到50嵐、橘子XX等連鎖店,只要花費35元就可以買到一杯合心意的珍奶那樣容易。台灣在數十年前盛行手工咖啡館,后來被義式咖啡取代,再來就是連鎖店。

要喝一杯好咖啡,環境、氣氛、音樂、地點都是不可缺一的特點,而這些營造出來的形式化,其實是輕而易舉;只是,那份個性化、自在、自由感卻不是說有就有。
我常被人說我很挑剔,喝咖啡很麻煩,都不知在挑些甚麼?有時候我知道,有時候不知道,可能就是追祟感覺,又是追求品質,往往到最后可能會挑到一家不怎樣的咖啡館,卻更多時候還是可以找到驚喜的店。

像我說的,在台灣喝咖啡一點也不便宜,因為太多咖啡館,一天到一家咖啡館,我的旅費可能就很快就沒有了;不過,還是很幸福的,我大部份的餐飲費都是台灣朋友供應。哈!

你若問我我最喜歡哪家咖啡館?我說不出來。一些喜歡的沒有拍下來、一些咖啡好喝的,裝潢卻不怎樣、一些去到咖啡館卻吃閉門羹的…
不過,我知道,我未來的生活方式就是: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了。

日式炭火咖啡--KOHIKAN

敦南誠品咖啡

朱利安諾

海邊卡夫卡

連鎖咖啡館

台電大樓巷弄咖啡館



KLIA咖啡館

中正機場內的伯朗咖啡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一天如果你发现我不在你心里
那我就是在通往你心里的路上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寫得好!

Anonymous said...

很好!
有一天,我會往歐洲的咖啡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