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到底是挪威森林 Norwegian Wood Coffee House



此次來去匆匆台北。
一天內約了三個朋友,三個時段。剛巧兩家咖啡館。

重遊挪威森林,本來就不在計劃裡,只是剛好去了隔兩家的石記牛肉麵果腹后,找個地方聊天喝咖啡。

本來想點杯愛爾蘭咖啡,后來還是點了杯拿鐵。350本來想喝的被我點去,我替他要了杯冰維也納咖啡。上次沒記錯我也在這家咖啡館點了杯熱維也納。

和350最后一次見面至少是5年多的事。他是我在台灣工作最久的一家公司的同事。工作上幾乎是碰不著面的,卻是與他感情最深。

緣份是這樣吧。

我從台回馬到從馬來台的年初,和他都沒有碰上面,中間隔著了許多赶不上的變化。


今此和他終于見到面,我卻感覺怎麼都沒有離開過的樣子。。

他不喜歡奶油,但可以接受拿鐵。

奶油和奶泡都是牛奶,做法不同帶出來的口感自然不一樣。

在冰咖啡杯緣上擠上飽滿的奶油,在啜飲時,無法與冰咖啡瞬間結合,口感上它成了獨立的「雙重飲料」。甜甜的奶油一直以來只是女生的喜好。

而與咖啡結合在一起的綿密牛奶,在品嚐時就柔合了咖啡的苦,口感上二合一,清清淡淡地是普羅大眾的口味。

首次到挪威森林的冬天,剛好是假日,室內人聲沸騰,喧鬧不已;相對此次,水庫告急的炎夏,剛好下了場兩分鐘的細雨,儘管作用不大,但在人漸稀少的挪威夜晚,不知怎地,我好像走進了一個靜得澄澈、讓我呼吸自如的森林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