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新加坡之 Loysel's Toy , Forty Hands


微風吹起的公假早晨,從地鐵站出來,高空的湛藍好天氣剛好迎接了我們。

穿過築起的草叢籬笆,單幢組屋下的Loysel's Toy 咖啡館,裡外人潮川流不息,找到中間位子坐下,我們各點一份早餐與咖啡。

上桌的拿鐵,我不介意它糊了樣,但介意它做得不夠好;室內的採光與回收改良后木桌木椅則叫我格外歡喜,約 500方呎的室內空間,工作人員與顧客之間此起彼落的喧鬧,突顯了假日早晨的活力,外牆的塗鴉更毫不掩飾揮灑著它的狂野,嗯。。 
呆了大約45分鐘吧,客流不斷湧現,也不好意思佔著位子賴死不走,于是乎,就往下個咖啡館了。

走了一段路,度過了河橋,我看見依舊湛藍的天空,是新加坡的天空比較干凈嗎?

沿著舊組屋區走著,一點都不起眼的Forty Hands 就突兀地出現在眼前,怎麼也聯想不到這樣的舊式組屋下的店屋裡,大方地佇立著非常有特色的咖啡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長方型式的室內,牆面也有塗鴉設計,家具也是採用回收改良式的,顏色方面是強烈地亮緑系。

這家的人潮更是「誇張」,幾乎座無虛席;好不容易挨到一個位子,我們各自點了一份瑪奇朵及Piccolo,再加一份特色早餐。

這是我目前喝過最好喝的瑪奇多。厚實的expresso,夾帶花生香,尾韻送來微微地焦苦,風味複雜卻又驚喜連連,蜻蜓點水式的牛奶輕巧地路過。

喔!我真很喜歡這杯瑪奇多....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我們的天空不是同一片嗎?

李臻 said...

嗯,同一片天空,但天空不同脾氣..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