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6

董事長的第一杯掛耳包 Chairman 's Drip bag coffee



今晚第一位進來的客人,是董事長。

董事長一身日常打扮,有領T恤,背著書包挽著公事包,與平常有點不一樣是,他今晚穿的是舒適拖鞋而非跑步鞋,照舊
依窗的位子而坐,我正准備把濾泡咖啡實驗美學的餐譜交給他,他略抬起頭來,對著我說『 照舊吧!』 但,我只對他笑笑,邊走過去邊說我們夜晚的營業方式有點不同喔!

他認真地接過餐譜,翻閱后果斷地說,那就來杯濃的,喝了不睡覺的。

我說,好! 就亞洲國家的印尼曼特寧吧!濃郁、厚實、帶著原始土味,非常提神。

燒好熱水,杯子備好,曼特寧咖啡掛耳包,一併帶到董事長前,他一臉等待的樣子,我說"你要准備好自己沖泡喔! "

不急不徐的,我把工具用途向他說明,他撕下掛耳包牛皮紙,取出裡面的掛耳包后再依循著虛線撕下,把咖啡掛耳包掛在杯子兩端,我說 " 熱水達降溫至90度,就可以下水了。"

淡定的看著細嘴壼上的溫度計,時間一秒、兩秒.......過去,他看著我說 :" 可以了" 。然后就把 水直接灌下去,我說 : "停。第一輪下水是燜,無需過多的水,大約燜個15秒吧。"

然后,靜默起來,是在內心開始數著15秒嗎?他說:"可以繼續了嗎?"我點頭。

他這次稍微放慢速度,環繞著直經4公分的咖啡掛耳包徐徐下水,速度剛剛好,我忍不住說: "第一次沖泡咖啡來說,你的手也太穩了!"

他一臉專心模樣,只說:" 甚麼時候停啊 ? "

回過神來,我說: "可以了。你喜歡重一點口味的話 ,可以停住了。"

呼了一口氣,他把掛耳包拿走,我說:這牛皮紙要留作紀念嗎? 這可是你為自己沖泡的第一杯咖啡喔!

他點頭接過,靦腆地笑了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