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遲來的相識 Wawee Coffee--Intanon Blend


朋友從泰國送來當地連鎖咖啡館的豆子。烘焙日期是帶回來的前一星期完成的,握在手裡的豆子表面油亮亮地,好像午后的烈陽把藍藍的海洋照得琥珀色的粦光閃閃,而咬嚼在嘴裡的豆子則是香脆「苦」口的咖啡香。

咖啡豆近乎「深培」了,包裝上也建議使用「滤杯」及「法式壓壼」,所以我在一個上班的早晨,在公司用了「滤杯」煮了這杯「Intanon Blend」咖啡。

第一口的口感說實在不太順滑,也許香氣不足的影響吧,但它的馬上回甘卻教人精神為之一振,那是「涼涼地薄荷味」,而且悠遠長久地停留及環繞整個嘴裡。

繼續往下喝,有點辛味,溫度的轉換期間,更是把苦味一掃而去,回甘除了在嘴裡「樂意逗留」,它還讓人驚豔的停留在喉間,真是一杯「不甘寂寞的咖啡」啊!

 「Intanon Blend」包裝背面貼了一張精緻的泰國地圖,注明了這來自泰北的阿拉比卡豆,泰北氣候偏向四季,雖沒有明顯四季之分,但去過清邁的人都懂年底至年初吹的是冷風,上山觀光還得多穿外套。

我第一次到清邁是2007年一月,「冬」風吹起,卻沒有細雨迷離,我倒像一艘小船,尋找港灣......

記得和友人分道揚鑣探索不同的旅程時,我是一個人去尋覓咖啡館,后來決定坐在清邁城門外的Black canyon coffee,喝了杯拿鐵;那時的我認為只有台灣的虹吸壼才能煮出精緻的單品咖啡,所以斷然捨棄了嚐試連鎖店的黑咖啡。

殊不知,多年后,從朋友的「慧手」中才真正認識了泰國的純正咖啡。

對了,忘了介紹,這咖啡是來自清邁的Wawee Coffee。聽說,連鎖生意做得比星巴客還要好。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上班真愜意啊
還可以煮咖啡^^

李臻 said...

哈~~愜意 在生活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