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獨立成功后的 AntiPodean



我和幾個好朋友在一個天氣好得適合去踏青的週日早上,到孟沙的AntiPodean吃個早午餐。那天是它正式開張后的第三個星期。如果我沒有記錯。

AntiPodean的前身是Merdeka,專供應新鮮豆子的小店,老闆依舊是同一人(恕我從未到過舊店,紐西蘭藉老闆都是朋友告訴我的。)

一家只賣豆子的小店,默默耕耘收成后,搖身一變就踏入日漸抬頭的非主流咖啡館這片土地上,為雪隆一帶的特色咖啡館增添風采。

這家咖啡館賣點在于老闆是個專業烘焙咖啡師,烘焙經驗超過10年,店裡的豆子主要來自印尼及巴布新幾內亞。

是的。我對它家的Wamena Iran Jaya」印象深刻。


咖啡館設計偏向北歐極簡風,桌椅線條簡單、樸實,色澤的飽和度讓人覺得溫暖,最大驚喜應該就是那面漆上墨綠色的牆面,把菜單洋洋灑灑地寫在上面,寫得一手漂亮的文字,彷彿回到中小學時代,抬頭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塗寫,而坐在下面的學生們思緒卻總飄向不懂存在與否的風景。


我們各自點一份餐飲,咖啡的水准是不在話下的,只是,喝了兩口后的卡布奇諾,卻被老闆「回收」,他說,他覺得呈上桌的咖啡並不合格,希望能親自煮一杯。

有這麼「講究的服務」,我們當然求之不得,退一步去想,現今社會,多少手拿著「為您服務」的牌子,喊著「只為讓您滿意」的口號,但身體力行去進行、堅持的人又剩下多少?

老闆親身煮的咖啡當然不一樣,口感柔和,咖啡牛奶順滑;好的咖啡,當然可以再好,因為,它是無止境的。 



卡布奇諾

左圖是員工煮的。右圖則是老闆煮的。


Antipodean Cafe,
20, Jalan Telawi 2, Bangsar.
Tel: 03-2282-0411

2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好講究喔
不錯不錯^^

食物好吃嗎?

李臻 said...

小鎮姑娘,
食物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