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咖啡神經友北馬之旅-Penang Coffee Trip


上次去新加坡喝咖啡,姐夫說我瘋狂,這次我說去檳城喝咖啡,他劈頭就說:「痴線」。


所以我說我們這班人是「咖啡神經友」,簡稱「咖神」。


檳城在很短時間內陸續開了多家咖啡館的消息在喝咖啡的朋友群中一直傳開,大家都說很有特色,而且手工咖啡不少。聽到心癢癢,一個把水潑出去,潑得漂亮的時機來了,人馬召集一下,我們七人行二話不說,兩台車就往北開上去了。


三天兩夜,我們總共跑了9家。雙溪大年的小旅 P.A.T.H、喬治市的珈琲坊、MoonTree 47、Pitnik、Amelie Cafe、China House、Full Of Beans、Light House、42" La Boheme。


在這九家店裡,以咖啡為主的其實只有六家。


檳城--喬治市在2008年被 UNESCO(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區之一,小城市遍布四處的古老建築,樓齡最少也超過半個世紀以上,時間是流逝了還是停駐?隨手拈來就收入眼裡,所以我們行駛在小城內,穿越著非旅遊景點區,喝了一家再開車到另一家。


一路上,依然像旅人般,貪婪地用雙眼或單眼或眯著眼攝掠一景一物,及湛藍得有點熱的天空。


我們雖不走旅遊區,只跑咖啡館,但在這些咖啡館看到的盡是老外遊客臉孔。


嗯。咖啡館從古迄今,賣的都是外國情懷,因為最早期出現咖啡館的地方就在歐洲,那種亞洲人永遠只能望穿秋水,不得深入其中精髓的遺憾,是造就了我們奢望的祈盼之心,卻也粉碎了那一點點的羡慕。


應古式建築風格的特殊,裝潢了古早童年記憶裡的玩樂子,走進一家又一家,就像在時光機前停留,猶豫著看著那個以前的自己走到現在。這氛圍也許是想這樣營造的。可是,時光再怎麼交錯,空間再怎麼錯落,我的心,沒有一絲的實質的慰藉。


所以,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忌妒下去。 忌妒那些光在書本上就可以滋養我的咖啡館。


咖啡坊CoffeeLane

小旅p.a.t.h

MoonTree47

LightHouse

FullOfBeans

AmelieCafe

唐人庴ChinaHouse

1 comment:

小鎮姑娘 said...

哇,真的很厲害找,妳說得這些,我只聽過兩家而已。。。><